Sawanudo

Furry/文字创作者/音乐创作者

【联文】纳特龙湖之主·序章

序章:红色天空



与 @情椋 共同创作的联文开始写啦!

[本章执笔: @Voyager-Crafting ]


——以下正文——

   水声浩荡,从天边冉冉升起。

   红色的黎明即将来到。

   湖面上灯火闪烁,如点点星光,摇曳浮动,如梦似幻。

   信使塔欧匆匆登上小舟。瞄一眼信封,干涸的墨水提拉笔划,“收信人:路蒂·奇美拉,火烈鸟”,地址是“纳特龙湖盐岛,苏达乌加庄园”。一天前,塞伦盖蒂的一只戴着面具的狮子把这封信亲自交给了他,并嘱托道:“你把这个送过去,越快越好!记得一定要亲自把信交给他!”

   他注意到,在信封的一角,有一个复杂的符号。

   这个符号,代表皇室。

   既然是皇室的信件,为什么不让他们的御用信使送信,而要让他这个普通信使来送呢?

   ——也许他们只是不想引起注意而已。

   塔欧捏了一下自己的角。这不是他该想的。他的任务,就是尽快把这封信送到湖中央盐岛上,苏达乌加庄园中的一只叫做路蒂·奇美拉的火烈鸟手里。

   船夫是一只角马,与塔欧同族。寂静之中,他们开始攀谈起来。

   “伙计,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吗?”

   “当然了,先生。”船夫回答,仍然卖力地摇着船桨。

   “你可知道,湖中央的盐岛上,有个叫做苏达乌加的庄园?”

   “当然知道。这是奇美拉家族的府邸。”

   塔欧点点头,继续问道:“那么,府里有没有一只火烈鸟,叫做路蒂?”

   “有,路蒂是苏达乌加的主人,还被皇室封为纳特龙公爵。另外,盐岛上所有的动物都是火烈鸟,只有他们能在这种鬼地方生活。”

   船夫开始滔滔不绝地演说了起来。他讲道路蒂的后辈,奇美拉的伟业,以及岛上其他家族的情况。塔欧了解到,这盐岛上有四大家族势力最为强大,除了奇美拉以外,还有姆都木、基塔莱和瓦里木三大家族。

   “当——当——”

   钟声复起,天已黎明!

   “嚯咯咯咯咯……”不知不觉中,他们已经到达了目的地,船夫把船停靠在岸边。

   四座高大的城堡映入塔欧的眼帘。

   “盐岛是季节性的,但城堡附近的土地是四季都不被水淹没的。四大家族的人为此可花了不少钱……”船夫说着。塔欧无心细听,他已经被巨大的城堡震撼了。它们彻底夺去了他所有的目光。

   船夫指指离他们最近的一座城堡:“这就是苏达乌加庄园。”

   塔欧这才从恍惚中回过神来。背起行囊,踏上了盐岛。

   

   “把信封放在这里就好了,我会提醒路蒂大人的。”庄园门守对塔欧说。他那火红的双眼让塔欧觉得有些瘆人。

   “这恐怕不行……寄信人特意提醒我,一定要亲自把信交给路蒂·奇美拉先生,所以……”

   门守点点头:“那么,请跟我来。”

   于是,塔欧随着门守,踏入了这座伟岸且富丽堂皇的庄园。

   庄园内并不是塔欧所想象的那样绿茵茵的一片,相反,地上寸草不生,只有几根盘虬的枯死树干,甚至说是有些不知死活的动物所留下的尸体,为单调的景象平添一些亮点,一些荒芜。

   “请原谅,但这里怎么看上去这么荒凉?”他忍不住问道。

   门守笑笑:“这是纳特龙湖中心地带,土壤是盐做的,你说这样的地方能长什么植物?”

   塔欧惊讶地瞪大眼睛。

   “在这种地方,只有火烈鸟能生存下去,其他生物——动物也好,植物也好,在这里生活只有一个下场——死亡。”

   塔欧这才想起船夫的话,若有所思。

   他们来到城堡门前。塔欧瞄了一眼门框上的雕花,再一次被深深震撼了。无数条纹错落有致,凹凸而富有质感。两位神灵分立一左一右,左边是鸟类之神弗拉明戈,头戴花环,身披长袍,手持法杖,尖喙微张;右边是猫科之神列奥波德,头顶冠冕,身着华装,獠牙闪光,威严端庄。两位神灵身边还有神使若干,情态各异,惟妙惟肖。金合欢枝相互缠绕成环形,中间飞扬的“苏达乌加”字样似乎不满于它们的束缚,一心只想冲出边界。这一切的一切,全部都是用最优的黄金打造的。

     金碧辉煌的纹路,光彩夺目耀人眼球,同这些火烈鸟的骄傲一并生存。他们生而共体,将古怪与桀骜尽数融若,沉闷的庄园又如何会焕发神异的色彩。

   塔欧随着门守走上楼梯,下方传来谈话声:

 

   “梅里达小姐,瓦里木明晚要举办宴会,邀请您参加。”

   “啊,真烦人!能不去吗?”

   “这个……这可是芳铎老爷亲自关照奴才的,您最好还是去一下……”

 

   “芭莎啊,去看看门口,好像有人来了。”

   “我去看过了,卡梅隆,只是胡沃带着一个信使来了而已。”

 

   余下的声音全部消失在楼梯尽头。门守带着塔欧七弯八拐地走着,直到塔欧感到气喘吁吁时,他终于停下了。“我们到了,这就是路蒂大人的会议室。”又对他使了个眼色,说:“我们进去吧。”

   塔欧刚从发黑的世界中回来,眼前只见一扇富丽堂皇的大门,上面同样用黄金雕刻着两位神灵。这一次,他们神情轻蔑,冷冷地俯视着塔欧的内心。

   门守敲了敲门,恭敬叩问,“是我,胡沃,大人。有信使来访。”

   门内响起的声音苍老威严,是不可抗拒的世界,是滔天强盛的权谋,是未来的迷雾重重鬼影迷踪,是……

   “进来。”

   大门缓缓开启,门后究竟是——?

 


——

写在后面

[执笔: @Voyager-Crafting ]  

在我和 @情椋 的共同讨论与修改下,《纳特龙湖之主》的序章终于和大家见面了~~今后章节采取交替执笔、共同修改的形式创作,还请大家多多支持~~


评论(1)
热度(11)

© Sawanudo | Powered by LOFTER